平安夜!

圣诞前这星期,超忙。今天平安夜了,银行提早关门,让大家过节,我们大包小包的礼物拿回家。当然昨天早上,我上班的情形也是很壮观,每位同事的礼物和老爸老妈的中国餐,虾仁炒饭和煎馄钝。前两天晚上,女儿上班的麦当劳,开圣诞派对。每个人带样吃的,女儿请外公准备了虾仁鸡蛋炒饭。第2天,麦当劳的老板,到银行存钱,他大嘴巴地说,炒饭怎样怎样好吃,他一走,我的同事们就嚷嚷一定要吃老爸的虾仁鸡蛋炒饭。星期三的晚上,银行会餐,为了热闹,我们被邀请和另一分行的同事们一起吃喝,玩闹的很疯。正巧,哪天,女儿放学后要跟校体操队去外校比赛,学校派了校车等着接她和另一个队员,因为当晚7点半,她俩都要和校乐队一起参加11,12年级的圣诞音乐会。我很轻松可以下班后直接和同事们一起去聚餐派对。吃饭时收到女儿的短消息,她们学校体操队又赢了比赛,上一次,她们学校东道主的比赛也是赢了,教练乐坏了,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圣诞节礼物。9点左右,银行的派对结束。我开车来到女儿的学校准备接她回家,停车场停满了车。看来,音乐会还没结束。上星期,女儿她们9年级的冬季音乐会已开过,其间她还跟着校乐队去了儿童医院和福利院给孩子们演奏圣诞音乐。去这些地方总是让她有感触。会跟我说,自己多幸运。快10点了,还没人出来,我就下车走进学校,在小剧院门口,就听到美妙的乐声和歌声,哇,好多人啊,场子里全座满,连走道上都站满了家长,我在门外垫起脚,看到的是满满的学生在台上,原来他们11,12,年级的音乐会是这样的,台上是演奏者,台前是歌者,台上台下2位老师一起指挥,唱的是教堂的赞美歌,非常好听,我使经往台上看,却只能看见些小提琴的琴弓一上一下的,根本看不到女儿在哪里,这时,乐队开始演奏最后一首曲子,哈里路亚。一听到前奏,场内的家长们全都站了起来,随着哈里路亚的歌声响起,男女各声部激情的演唱,我从来没有这么样的被教堂音乐震憾过,当台上台下的最后一个音符嘎然停止。俺已是俩眼泪汪汪的啦。。。女儿学校今天开始放冬假,她很乖,提出她来做平安晚餐和明天的圣诞晚餐。下午2点我下班后,就跟女儿去超市买鱼和羊扒,好像是美国的传统,平安夜的晚餐吃鱼。她真的很会弄,三文鱼上撒上些面包渣,核桃仁碎粒,一些香料,一片柠檬,烤箱里烤十分钟,再做土豆泥,和芥末鸡蛋,真的很好吃。饭后,她小孩子的天性来了,想拆一件礼物,我说,不行,一定要等到12点,我知道她也是给我和老爸老妈准备了礼物,但不知道是什么,我们是一起去的Mall,但是各逛各的,逛好后再汇合。嘿嘿,先生酸酸地说我,真就忍心用女儿的钱啊。大家圣诞快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